落败孤岛孤败落

为什么我都锁文好几次了还能被看到…

【修伞】旅行



“你以前不是只要能在家打荣耀就绝对不会出门的人吗?以前我叫你去西湖逛逛你都懒得去的。”苏沐秋问。

“你自己不是也懒得去吗。”叶修说。

“我本来就是H市的人啊,西湖就在家门口,谁有那个兴趣天天看。”

“那我不是跟你一起住在H市了吗?”

“那不一样。”苏沐秋抓起一件衣服抖了抖,三两下叠好放到行李箱里。“你是B市人,过来也没多久。而且按你的性子肯定不会去看西湖的。”

叶修没有说话。苏沐秋以为他是被说中了无言以对,其实他是在回忆之前的事。

一睁眼发现回到了十年前,这种事情发生在谁身上都很奇怪,但是叶修懵了一会儿也就坦然接受了,甚至还觉得有点高兴。

冠军没了还可以再赢,兴欣没了还可以再组,认识的人在将来都能遇上,唯独苏沐秋没了,那就真的什么都没了。

“你看看还要带什么东西吗。”苏沐秋推过来一个行李箱,“我怎么觉得全是我在忙?你能不能先不抽烟了?”

叶修说好吧,然后就行动了。

苏沐秋看了他一眼,皱眉,“让你别抽,不是叫你把烟从嘴里拿到手里!给我掐了!”

叶修点点头,把烟递过去说,“来,给你掐。”

苏沐秋觉得自己现在想掐死他而不是那根烟。

他深吸一口气,“你还没说呢,怎么突然提议要旅行了?还要去B市,好远啊,要放松的话西湖随便逛逛不就好了吗。”

叶修说,“其实西湖我逛过好多遍了,不想去了。”

苏沐秋说你骗谁呢,网吧里碰到的时候你不是说刚到H市吗,然后你就住我家了,天天打游戏,哪来的时间逛西湖啊,想回家乡转转就直说嘛。

叶修说呵呵这都被你看出来了。

 

其实叶修没有骗人,他去西湖的次数是真的数不清了。

苏沐秋以前就跟他说趁年轻要多出去走走,不要老呆在家里玩游戏,否则不知道错过多少好风景,走走走我们去西湖逛逛。叶修听到最后,扫他一眼反驳说你自己都拿玩游戏赚钱了,还好意思说我。然后两个人就不约而同地闭了嘴,继续打荣耀,默契的很。

后来朝夕相处的人不在了,叶修才想起以前说过的话来。

他知道苏沐秋在旅行这方面其实也是个懒人,那些话也不过是说说而已,但是他就是忍不住去了西湖,一次又一次。朝暾夕月,烟雨朦胧,南方的天气和缓起来,真是温柔得要人命。

但是真正温柔的那个人却不在了。

叶修也从来懒得打伞,好像这样那个人就会出现了一样。

有的时候他会梦到苏沐秋,一身干净的T恤和牛仔裤,一脸笑意地埋怨他不乐意出去旅行,一张脸阳光帅气地不行。他的眼睛一直是生动的,灿烂的,那里面不该有绝望。后来叶修走在西湖边想着,原来那些话都是有道理的,他错过的不仅仅是风景,还有人啊。

 

两人赶到B市已经是傍晚了。

“啊,累死了。”苏沐秋倒在B市的酒店房间里,一脸生无可恋。

“你不是回来探亲的吗,怎么一出门就什么都不管了,合着你就动动嘴皮子啊!”

“我在家里本来也就什么都不干啊!你妹……”叶修笑着脱下外套很随意地丢在椅背上。

“你为什么骂人?”苏沐秋瞪他。

“……你妹也什么都不干的。”叶修把话说完。

“那能一样吗?她还未成年啊!”

“哦,因为我成年了所以要帮你干活?”叶修说,“那成年有什么好处啊?”

“这还要好处……”苏沐秋很想说我也没什么好处啊!“你也过了十八周岁了,也该管管你自己了吧?整天动动嘴就想指使我,没门。”

“出来旅行很累啊……”叶修突然冒出一句。

“那是我说的第一句话吧,你反射弧要不要这么长?还是想转移话题?”苏沐秋很快反应过来,“你有我累吗!一路上全都是我在安排,我累得简直想死在床上!”

叶修啧了一声,“死在床上啊……这个我说不定可以帮你。”

还顺便上下打量了一下大字型躺在床上的人。

苏沐秋警觉地哧溜一下坐起来。

“我们可是出来旅行的!你想干嘛?”

“想。”叶修说。

苏沐秋崩溃了,“我不是这个意思啊!你断句不对啊!”

“你不觉得这个地方很合适吗?”叶修晃了晃手里的DLS,“平时在家还要顾忌沐橙,在外面就不用了。”

“我靠,你……”好像说的很有道理啊!苏沐秋不禁为自己的轻易动摇默哀了一秒钟。

“所以你就准备死在床上吧。”叶修懒散的眉眼一收,欺身上前。

 

—————吞肉的分割线————


天快亮的时候,叶修半眯着眼睛躺在床上,身边是苏沐秋轻柔的呼吸声,他刚睡下没多久,却睡得很熟,这是真的被折腾累了。看来这次旅行得在酒店里度过了。叶修笑了笑,支起上半身凑过去亲了他一下,又很是满足地躺回去。

B市凌晨的光透进来,一小束,不是很亮。他就在黑暗里睁着眼睛,看着那光束里的微尘飞舞跳动。

其实也没有什么旅行的意义,只要有这个人在,到哪里不是在家呢。



评论(17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