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败孤岛孤败落

为什么我都锁文好几次了还能被看到…

【修伞】不过从头再来⑨

  • 原著向,照旧设定见前文。

  • 前文链接: 首篇链接:

  • 沉迷梦百和王者无法自拔,话说我要去补一下原文了资料都忘光了。


荣耀职业联赛的提出虽然吸引了大部分玩家的目光,但终究还只是初具雏形,真正的成立时间预计不会太早,参加的玩家们现在还有足够的时间为联赛做准备,似乎完全不必担心时间不够充足。

 

话虽如此,叶修和苏沐秋两人却完全没有觉得留给他们的时间太多,因为他们要忙的事情也确实非常多,提升等级、更换装备、物色人选……一桩桩一件件倒是忙得停不下来,其他还好说,但只凭物色人选这一件事,就足够费时间的。

 

嘉世网吧里,C区角落的两台电脑,一台登着一叶之秋的号,一台登着沐雨橙风的号,而电脑前坐着的一男一女,俨然是两个账号的操纵者。

 

“差不多了。”一叶之秋熟练地聚完一波剩了没多少血的哥布林,转身又往新的坐标跑去。

 

“哦,好。”沐雨橙风一炮轰完那些哥布林,也跟着一叶之秋的方向跑去。

 

电脑前,苏沐橙按照叶修的指示操作着沐雨橙风,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,她的操作已经相当熟练,至少只是帮着刷沐雨橙风的等级完全没有问题。

 

原本这些事儿都应该是苏沐秋干的,无奈苏沐秋最近都在忙着研究自制装备的事儿,整天窝在家里研究那些材料和数据,说什么这次比赛不同以往,他得研究出最厉害的银武,名字都想得差不多了,到时候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带着这两把银武横空出世,绝对能够横扫联盟。

 

于是在实在没有时间给沐雨橙风练级的情况下,苏沐秋干脆把账号卡直接扔给了叶修。两人对苏沐橙解释的时候美其名曰:“为了我们的荣耀,这种艰巨而伟大的任务就交给叶修了。”

 

其实两人私下里交流的时候是这样的:

 

“我这样的技术型人才当然要投身于银武建设的高尚事业了,刷等级这种没技术含量的任务就交给你了。”苏沐秋说。

 

“呵呵。”叶修说。

 

“还等什么,”苏沐秋说。“勇敢的少年啊,快去刷等级!”

 

叶修继续嘲讽地笑了一声,但在苏沐秋灼灼的目光下到底还是接过了账号卡。

 

就在叶修来到网吧准备单人双开的时候,苏沐橙非常“善解人意”地提出自己愿意帮忙。叶修再三确认下,肯定了苏沐橙的意愿,也就顺手教了她一把。

 

“不错嘛,沐橙。”叶修夸道,“上手的很快,很有天赋啊,真的不考虑玩荣耀?”

 

“谢谢夸奖,我和哥哥流着相同的血脉嘛!”苏沐橙坐在电脑前,操作着沐雨橙风,笑得眉眼弯弯,“不过你不怕我哥听到这话又骂你吗?”

 

“他这不是不在嘛。”叶修说着,点了根烟叼在嘴里。

 

苏沐橙小大人似的摇了摇头,“你还抽烟,哥哥看到肯定不高兴的。”

 

“所以就要求小祖宗你别告诉他啊,否则我可又要露宿街头了。”叶修喷了口烟,朝苏沐橙眨了眨眼。

 

苏沐橙嘴角一咧,显然是想起了上一回叶修险些“露宿街头”的事。

 

 

那时候叶修说要搬到苏家兄妹家里住,两人也同意了。原以为至少要到月底叶修才会搬过来,结果没过两天,家里的门就响了。

 

咚咚咚咚咚。

 

明明已经是三月底,春分都过了,清明也快到了,H市的晚上依然美丽冻人,苏沐秋穿着毛睡衣盖着被子窝在床上,除了一直在本子上写写画画的手以外,浑身上下完全不想动弹。

 

啊,真是难以理解那些不辞辛苦跑到西湖来吹冷风赏夜景的人类。

 

咚咚咚咚咚。

 

谁啊,大晚上跑过来串门,还敲得那么响,从我家都听得这么清楚。苏沐秋默默地想着。等了一会儿,那敲门声停了几下,又锲而不舍地响起来。

 

该不会是在敲自己家的门吧?有鬼?苏沐秋惊悚地想,看了一眼窝在自己床上看电视的苏沐橙。只见苏沐橙也正好看向他,眼神里尽是“哥有人敲门诶你怎么还不去开门”的意味。苏沐秋回以“为什么是我开门天气太冷了根本不想动弹”的眼神,却在对方“因为你是哥哥啊”的笑容中惨败。

 

苏沐秋认命地从温暖的被窝里爬了起来。

 

打开门,外面站着被一身大红色运动服包得严严实实的叶修,对方正抬起一只脚,看那个架势像是马上就要踹门了。

 

“居然这么久才开门,真不够意思。”

 

“然后你就打算踹门?踹坏了你赔啊。”苏沐秋毫不留情地反击。

 

叶修放下脚,站定,斜斜靠在门框上,看着他不说话。

 

门外的冷风吹进来,在苏沐秋绛蓝色的睡衣领子上滚了一圈。苏沐秋冻得一抖。“我怎么想得到有人会敲我家的门。你怎么现在过来了?”

 

“包租婆嫌我生活太颓废,把我赶出来了。”叶修笑得很坦然。苏沐秋这才注意到他脚边放着的行李包。行李不多,或者可以说少得可怜。但至少可以看出是有备而来。

 

这理由,骗谁呢你。苏沐秋暗道,却不想再站在门口吹冷风,无奈,侧过身子让叶修进来,然后赶紧关门。

 

“我还以为你会在那边住满一个月再过来的,房租退了没?”

 

“退了。”叶修晃了晃手里的票子。

 

“行了给我吧。”苏沐秋伸手,“我想了想觉得白给你住太亏了,万一你哪天跑了呢,押金还是要留点的。”

 

“我还能跑了?跑了我住哪儿?”叶修奇道,不过还是把钱递给了苏沐秋。

 

“这我哪儿知道,你还能再租啊。”苏沐秋接过票子数了数塞进兜里,满意地点头,“行了,这下子你跑不了了。我警告你,别惹我,现在我可是你的衣食父母。”

 

叶修冲他笑了一下,张开双臂:“好吧,衣食父母,我冻死了,不温暖我一下?”

 

“嘁。”苏沐秋不屑地扫了他一眼,转身就往屋里走。

 

叶修无奈地收起手,跟在苏沐秋后面走向房间。

 

苏沐橙躲在房间门后面,透过缝隙,看着来访的客人。

 

只见叶修没走两步,忽然一笑,往前快走了几步,猛地从背后给了苏沐秋一个大大的拥抱,然后迅速放开,后退挑眉。

 

“不错嘛,毛睡衣挺暖和啊,下次给我也来一件。”

 

苏沐秋愣在原地,耳后似乎还残留着对方呼吸的温度。

 

叶修抱住他大概是为了取暖和使坏,双手从后面环过来的时候,直接钻进了他的睡衣兜子,苏沐秋插在兜里的右手还没来得及伸出来就被抓住了。

 

不知是因为掌心比较暖和,还是只是为了故意冻他一下,叶修拨弄开他缩在袋子里的蜷起的手指,将方才在门外被寒风吹彻的手指贴到他的掌心,冰凉的温度从对方修长有力的手指传过来,透过他的掌心噼里啪啦地传到身体里,震得他心脏一颤。

 

苏沐橙看到自己的哥哥在原地站了一会儿,然后转身朝叶修吼:

 

“叶修!你他妈想冻死我吗!!!你来之前又抽烟了吧!!滚滚滚今天你别想住我家!!”

 

语气里带着七八分的惊怒和气愤,连平时从来不会用的骂人词语都用了出来,可见哥哥是真的生气了。苏沐橙想着。也不知道叶修身上到底有多冷,哥哥的耳朵都冻红了。

 

叶修被苏沐秋吼了一嗓子,有点吃惊地抬手揉揉耳朵,然后又摆出一脸漫不经心的表情,“不是吧,那我住哪儿?”

 

苏沐秋烦躁地挥了挥手,像是要赶走现在正在讨论的话题,“我哪儿知道,露宿街头去吧你。”

 

“我房租可都退了啊。”

 

“滚滚滚滚出去。”苏沐秋拽着叶修的衣服把他扯回到门口,打开门就要推他出去。

 

“苏沐秋你来真的啊?!沐秋?苏沐秋?别啊!”

 

叶修踉踉跄跄地跟着苏沐秋走没了几步,就死死抵住门框,说什么也不肯挪动半步。

 

开什么玩笑,他的身份证、卡和钱都还在门里面呢。

 

“沐秋,”叶修语气沉痛地说,“讲道理,我是真的没地方住了。”

 

“呵呵。”

 

“你饶了我这一次吧。”

 

“呵呵。”

 

“保证没有下次了。”

 

“你确定?”苏沐秋问。

 

“真的,下次抽烟保证不被你发现。”叶修改口。

 

所以烟还是要偷偷抽的。

 

苏沐秋这才发现,由于刚才随口加的一句斥责,导致他们的对话根本不在一个频道上。他说的其实是叶修偷袭冻他的事啊!!

 

但是为什么呢?苏沐秋转念一想,忽然就有些迷茫,以他们两个之间的兄弟关系,这种动作简直正常得不行,他刚才到底为什么生气?

 

算了算了,找个台阶下了就行。

 

“你给我注意着点,我可不想给沐橙吸二手烟。”

 

“好的好的。”叶修满口答应。

 

而苏沐橙趁着两位争执的时候,悄悄从苏沐秋的卧室逃回了自己的房间。

 

“所以你们那天晚上是几点睡的?不会通宵了吧?”沐雨橙风的经验条闪起一道白光,苏沐橙舒了口气,看向叶修,相当好奇地眨眨眼。

 

叶修那时候自然不会无缘无故突然过来,大概是要和哥哥商量游戏的事情。

 

“哟呵,猜的挺准啊。”叶修伸手在苏沐橙脑袋上揉了一把,笑了笑。“你哥一说起装备编辑器来,那话多的,啧,根本停不下来。”

 

“他拉着我讨论了一晚上的银装啊!就是他现在在研究的那两把银武,说是要起名叫却邪和吞日的那两件,名字什么由来来着……忘了,只记得却邪是把战矛,说是给我的。”

 

叶修比了个“这——么长”的手势表示是把战矛,然后继续说道,“我听到后面都睡着了,睡醒了一睁眼就看到他还坐在电脑前面,真是一个狂人,以后陶哥战队里估计他就技术担当了。”

 

苏沐橙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,“哥哥很聪明的,这些东西他最擅长了。”

 

叶修“切”了一声,面不改色地在苏沐橙面前抹黑苏沐秋的形象,“他也就是耍耍小聪明,要是真去读书了,那肯定没你厉害。”

 

“乱讲!”苏沐橙抿抿嘴唇,一副为哥哥打抱不平的样子。

 

“哥哥可比我厉害多了!以前院长爷爷就一直夸他聪明的。还说了什么想象力丰富、情商高、认真勤奋……”苏沐橙掰着指头一条一条数过去,最后张着两手,十只手指在叶修面前晃了晃,笑得眼睛都弯了起来,“……还有长得也很帅!”

 

“好吧好吧。”叶修无奈地把在他眼前乱晃的手按下去,“你哥聪明你哥厉害你哥最帅,行了吧?”

 

“行了。”苏沐橙笑盈盈地满足地收回手去,末了不忘记回叶修一句,“其实叶修你也很厉害的,在你之前,我还从来没见过能把哥哥比下去的人呢!”

 

“谢谢夸奖,应该的。”叶修也笑起来,这句话他爱听。

 

 

苏沐秋坐在卧室的电脑桌前,相当惊愕地看着打开来的文档。

 

这是银装战矛“却邪”的制作数据材料。前几天苏沐秋一直在研究“却邪”,所有的步骤都几乎完美地完成了,就差了最后的一小步,两种方案选其一。只是这一步风险太大,也许两种方案都是正确的,也许一对一错,又或者……两种都是错误的。

 

一旦失败,就要全部重来。

 

苏沐秋记得昨晚自己进行到这一步之后已经非常疲惫,将电脑待机之后,回床上倒头就睡,为的就是养足精神,今天来完成这最后一步。

 

可谁能想到……当他打开装备栏的时候,银武“却邪”已经静静地躺在那里。正是苏沐秋设想的它完成后的模样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