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败孤岛孤败落

为什么我都锁文好几次了还能被看到…

【修伞】不过从头再来⑧

  • 原著向,照旧设定见前文。

  • 前文链接:  首篇链接:

  • 陶哥出没,4000+,最近更新时间不定看心情,最后废话有点长。


今天真是要命。他有些狼狈地转过头去,冲着苏沐橙掩饰性地一笑,嘴里早已对叶修说的话做出了回应。

 

“咳、滚。”

 

叶修还是那副样子,抱臂微笑道,“你天天让我滚,没一次真让我滚的,以后再提到,我是不是可以当做没听到了?”

 

【前文回顾】


“呵呵。”苏沐秋说。

 

苏沐橙见哥哥没事了,也就自然地回到自己的位置坐下,对两人的互动并不多做评价,显然是对此习以为常。

 

 

“哟陈珂,准备走啦!”

 

C区这边人本来就不多,是陶轩特意留给他们的。当初两人刚到嘉世网吧倒还没什么,后来ID在荣耀里出了名,有一次不小心被边上的人瞧见,一群人一边喊着大神一边呼啦啦围上来,险些把两人惊得不敢再来。

 

陶轩自己也是玩荣耀的,对于自己网吧里出了这样两个高手简直喜不自禁。知道这事儿以后把两人叫去道了好一番歉,还顺带表示了对两人游戏技术的佩服与赞美。叶修和苏沐秋两人也乐得能和网吧老板套套交情,在两方的共同努力下,一场交谈完毕,双方竟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。

 

出于对高手的看重,也为了让他们俩能玩儿得更专注,平时网吧人不那么多的时候,陶轩也就特意把C区留出来,尽量只让熟悉的老客在那里上机。

 

陈珂就是其中之一。作为习惯了两位大神存在感的熟客,陈珂一边欣赏两人高超的技术和完美的配合,一边默默地看着自己惨淡经营,痛并快乐着。说实在的,没扔账号卡那都是他心态好。

 

“走了走了,大神们玩儿的开心哈!”陈珂赶紧回答,感觉自己今天可能和两位大神磁场不合。先是苏沐秋说要竞技场虐他,然后是刚才苏沐橙加入的三人大乱战,具体是怎么个情况他不知道,不过他们说的“索克”,没猜错的话应该就是他们的老对头索克萨尔。

 

太惨了,被这三人联合摆了一道,真的太惨了。

 

“陈珂再见!”苏沐橙冲他微笑着挥了挥手。

 

“再见!”陈珂也挥挥手,他挺喜欢这个漂亮的小妹妹,可惜她的哥哥气场太可怕。不过走到一半陈珂突然想起一个事儿来,“对了,大神,陶哥之前找你们,好像又是什么比赛的事情。你们今天回去之前可别忘了找他。”

 

笑着道完了别,陈珂就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。自己大概是被大神麻木了,刚才一时间居然从心底觉得,那位在网游里叱咤风云的蓝溪阁会长有点惨。

 

 

“好啦,沐雨橙风的等级还没提上去呢!”苏沐橙收回手来,提醒两个好像已经忘掉正事的哥哥。这样一番闹腾,爽是爽够了,沐雨橙风的等级却还只是在15级晃悠。

 

叶修和苏沐秋对视了一眼,重新回到练级区,重复之前的刷怪方式。苏沐秋有些无奈地感叹:“你这丫头,记得倒是比我们还牢。”

 

苏沐橙朝他们粲然一笑,“当然啦,这上面可是有我的名字呢!哥,到时候得了冠军,我有没有什么好处啊?”

 

“有有有,”苏沐秋操纵着沐雨橙风打爆一波小怪,笑着答应,“你想要什么?到时候给你买!”

 

“啊……”苏沐橙反而犹豫了,“冠军的话,奖金有多少?”

 

“反正我们的奖金给你这个小姑娘买点东西应该还是够的,对吧沐秋?”叶修盯着屏幕在一旁插嘴。

 

“你……?”苏沐秋心里有些惊讶,“你的奖金不自己收着吗?看你过得也不是很大爷的样子。”

 

“我无所谓啊,现在这样过着还挺好,奖金有没有没差。”叶修一边挑怪一边说着,对面的无脑小怪一直不断地往前冲,跳跃、翻滚,接着被挑飞。“咱们俩谁跟谁啊,我们的奖金当然是哪里需要用哪里了,没必要分这么清的。而且,你妹妹不就是我妹妹嘛!妹妹要买东西,做哥哥的当然义不容辞。”

 

“哦对了,要是你们家没问题的话,不如收留哥一下?”

 

话题转换之快,语气之理所当然,完全就是他的风格。

 

“你没地方住了?”苏沐秋习惯性地操作着沐雨橙风给被挑过来的怪群一个BBQ,然后才转过神来,“怎么突然想起来我们家了?”

 

“现在还有,不过快没了。”叶修说,“我那边房东嫌我每次回去时间不定,老吵着别人,劝我搬出去租。我想了想,你们这房子才住两个人,感觉挺浪费的,反正多我一个人也不多,不如我搬过来住。怎么,不欢迎我?”

 

苏沐秋嘴角微翘,刚要说话。

 

“咦?你要搬过来住?”苏沐橙顿时来了精神,她一直挺喜欢三个人的相处模式,“好啊好啊!我之前还跟哥哥说我们三个可像一家人了,以后咱们就真的可以一起过啦,家里是不是会更热闹了?”

 

叶修手里顿了一下,回头看着苏沐橙高兴的样子,“看来你们家还是很欢迎我的嘛!”

 

苏沐秋翻了一个美丽的白眼。

 

“怎么样,就说给不给住吧!”叶修说。

 

“付房租吗?”苏沐秋问。

 

“行啊,怎么算?”叶修很爽快。

 

“一月两千。”苏沐秋也很爽快。

 

“这么贵?”叶修大惊失色,“包吃住吗?”

 

“你还真打算住啊?”苏沐秋更吃惊,“我家可就只有两间卧室,而且也没什么书房啊储物室啊之类的腾给你住。要不你住厕所?我总不能跟沐橙一块儿睡吧,沐橙都大姑娘了。”

 

苏沐橙在一旁捂着嘴哈哈哈地笑:“哥,你竟然让客人住厕所,那也太可怜了”。

 

“什么客人?”苏沐秋扬起眉毛,却紧紧盯着屏幕里沐雨橙风的经验条——马上就快升级了,还差一点。“他自己说是你哥哥的,自家人,怎么就客人了?”

 

“虽然被承认是一家人,但是我怎么一点也不开心?”一叶之秋的视角转了转,冲着沐雨橙风砸了一个被挑晕的小怪过去,沐雨橙风没有预料,只听得耳边一阵风声呼来,飞快地一个闪避,手上一动甩了个炮弹过去。

 

“嘭”一声响,那小怪在沐雨橙风脑袋上方炸开,顿时血花飞溅,撒了女枪炮师一头一脸。

 

“过分了啊!这可是我的脸!”苏沐秋看着沐雨橙风的脸上就这样被撒了一泼血,怒了,“不就让你睡个厕所吗,你居然就要整我?”

 

“那我难不成真睡厕所?”

 

苏沐秋沉默了一会儿,“那你准备睡哪儿?”

 

“这简单,我跟你睡不就行了?”叶修说。

 

“咱俩睡一张床?”苏沐秋不着痕迹地皱了皱眉。

 

“不然……你睡地上?”叶修略微侧过头,试探地问。

 

“滚吧。”苏沐秋大怒,键盘顿时敲得噼里啪啦响,刚才那点奇怪的感觉烟消云散。

 

“咳,我开玩笑的。”叶修咳了几声,表示让房东睡地上房客睡床上这种想法实在太无耻了,自己从来没想过。

 

“等攒够了钱先把那两台电脑换一换,到时候还能在你家一块儿玩荣耀,为职业联赛做做准备。哦对了,沐橙也不用老跑来网吧找你。”

 

“这……好吧。”苏沐秋觉得这个解释也不是不能接受。

 

“好了,这个先放一边。我这个房客租金怎么办?一月两千我可付不起。”

 

“我开玩笑的,要什么租金啊,你不也说了,咱们俩什么关系……”

 

“这么感人?”叶修没有回头,语气里却是一副“真不敢相信你这么大方”的惊讶。

 

“……而且你都准备把奖金贡献出来了。”苏沐秋说。

 

“我这算是成功地开了一张空头支票吗?”叶修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,身子稍稍后侧,手却没离开键盘和鼠标。

 

苏沐秋不置可否地扬了扬眉,没再说话,灭完了聚起来的最后一波小怪,操纵着沐雨橙风跑到一叶之秋旁边转了几圈,示意副本时间又到了。

 

 

“叶秋,沐秋,你们来了,坐坐坐。”

 

陶轩早就从前台回到了自己的办公间里,他的网吧并不算太高档,一层全是机子,没有什么套间,他也只是有着自己的一个小办公室而已。网吧的内部环境一般,也不分什么吸烟室或者禁烟室,因此收费不是很贵,当初苏沐秋就是看上了这一点,才拉着叶秋跑来了他的嘉世网吧。

 

“你们也看到了吧?最近荣耀又出了个比赛,联盟赛制的那个。”

 

苏沐秋拉着叶秋找了个位置坐下,“看到了,陶哥是准备组战队吗?”

 

陶轩爽朗地笑了一声:“是啊,这不是来拉你们入伙了?哎,实话说,这次荣耀看起来是准备来玩儿个大的,荣耀联盟、组建战队,说是个长期的赛制,还有挑战赛和常规赛,这是准备培养职业选手啊。怎么样,你们两个有兴趣吗?”

 

“当然!”苏沐秋答应得非常快,这本来就是他们的计划,“不过这个比赛和以前的不同,至少要六个人吧?只凭叶秋和我两个人,人数肯定不够,陶哥在人选上有没有什么想法?”

 

“人选的话……”陶轩停顿了一下,“我目前只想到一个,你们看吴雪峰怎么样?”

 

“吴雪峰?”苏沐秋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,一旁叶秋替他接上了,“就是那个气功师吧,叫气冲云水的那个。他在网游里水平挺不错。”

 

“气冲云水技术是不错。”苏沐秋点点头,“只有一个?看来我们得抓紧时间了,现在战队刚开始组建,估计别人也都在拉人,晚了就糟了。”

 

“这个就得咱们一块儿留意了,其实嘉王朝里排名靠前的那几个我都准备问一问。到时候再让你们看看,毕竟你们才是主力,而且我的眼光肯定没你们的好。对了,战队里还要设正副队长,你们俩要不要内部决断一下?”陶轩说。

 

苏沐秋和叶秋面面相觑了一会儿,谁也没有开口。

 

叶修本来倒是觉得无所谓,但是既然事情关系到两人等级谁上谁下的问题,那必须得争一争,也不知道苏沐秋是个什么态度。

 

苏沐秋则是内心十分纠结,他当然是想当队长的,但是要真说实力,他目前确实比叶修差了那么一点点。平时开玩笑也就罢了,现在在陶轩面前,要他厚着脸皮说自己更厉害,这种事苏沐秋实在做不出来。但要他主动服输,对方还是叶修,那他就更做不出来了。

 

房间里三个人干瞪着眼,最后还是陶轩服了,站起身拿了两个杯子,给两人各倒了一杯雪碧,“你们俩这是不准备当队长了?”

 

叶秋终于开了尊口:“我当队长吧。”

 

他这一开口,苏沐秋才松了一口气,这才发现其实自己心里也是支持叶修当队长的。

 

原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他也早已认同了叶修的强大。

 

“那我……就副队吧。”苏沐秋淡定地说着,忽略了叶修朝他投射过来的惊奇目光,“陶哥准备给战队起个什么名字?”

 

陶轩的手指轻轻摩挲着自己拿着的塑料杯,见他们已经将正副队决定下来,便也朝他们笑了笑:“我打算……还是嘉世吧,本来想干脆也叫嘉王朝算了,结果好像只能取两个字。我是想不出什么名字来,或者你们给起个名字也行!”

 

“不用了,嘉世挺不错的。”叶秋笑笑说,“嘉世、嘉王朝,听起来就是同源的。陶哥,说起来,你这网吧和工会名是什么含义?”

 

“这倒是我以前特意去查过的,”陶轩笑笑,“虽然只是个游戏,不过我也算是花了点心思,这两个名字的含义,我是这样解释的:

“盛世嘉年,王朝昌盛。”

 

——盛世嘉年,王朝昌盛。

 

苏沐秋轻轻地跟着念了一遍,脸上露出极为满意的笑容,“就叫嘉世战队吧!我觉得很好,你看呢?”最后一句是对着身边那个人说的。

 

叶修一向只对比赛内容感兴趣,他们讨论了什么其实也并不是非常关心,只是懒洋洋地坐在一旁听着,看着,偶尔插几句话。此时却见苏沐秋忽然转过头来问他,脸上带着飞扬的笑容,眼睛里闪着兴奋的光芒。

 

不同于沐雨橙风那张略显柔美的脸,苏沐秋的脸庞是棱角分明的英朗,阳光帅气,自信从容,这种时候一笑起来,整个人都笼上了一丝自信骄傲的光华,险些晃花了他的眼。

 

“很好。”他听到自己说。

 

其实比起沐雨橙风,还是这张脸看着顺眼得多,叶修看着苏沐秋,有些恍惚地想。


后文链接:

【当初开这个坑就是为了满足自己一个“当初两人如何相处”“假如没出那场车祸会怎么发展”的脑补,想看长篇但是没找到只能自己来。所以必须是HE

【从写了第一个短篇开始就觉得有点偏离了自己的初衷?本来是想写普通的日常相处(原著向慢热)但是现在总觉得有哪里不对

【每一个喜欢和推荐我都有记住ID,评论的印象当然更加深刻。

【总之,有各位喜欢真的很开心。

评论(19)

热度(71)